网站公告:|保存桌面|管理入口|返回主站

石家庄拓展训练

石家庄拓展训练

13503339017
拓展资讯
中学生参加素质拓展训练的意义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108        返回列表

青少年是目前拓展训练基地比较常见的参与人群,学校或者教育机构经常会组织中学生进行素质拓展训练,家长也乐于孩子更多的参加户外拓展项目。为什么说中学生更适合参与拓展训练呢?

青少年的年龄阶段尚处于人生价值观不成熟的阶段,可塑性极强,同时个人性格突出,自我约束力不强,逆反心理却很强等性格特点,在传统教育中,通过老师和家长的说教很难改变常态观念,这也是传统教育方式在思想教育方面较薄弱的环节,而拓展训练突出的是体验式学习,强调的是“感受”学习,在体验过程中,学员主宰过程,每次的选择都会对结果造成影响。一般传统授课方式的吸收程度为25%,那么体验式学习的吸收程度可以达到75%。这也是中学生参加素质拓展训练的意义。

虽然拓展训练形式的素质教育对中学生影响较大,但是由于场地限制也造成了无法持续性的对中学生进行影响,因此目前教育部门政策鼓励拓展器材进入校园。学校可根据不同年龄推行不同的拓展课程,有针对性的实现素质拓展教育。让学生可以在比较理想的环境中不断自我更新,实现真正的素质教育!

青少年拓展能达到的目的:

1.改善身体素质,增强体力,增加抵抗病毒免疫力

2.增强孩子对团队合作的意识,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

3.改善孩子与同学,家长,老师之间的人际关系,学习和体验高效的沟通模式

4.增强内向孩子提高自信,突破思维定式,开发自身潜能。

 适合青少年的拓展项目:

1、高空项目

跳出真我、巨人梯、天使之手、断桥等

2、水上项目

建桥过河、抢滩登陆、 水上过桥抽板、水上独木桥等

3. 陆地项目

毕业墙,蜘蛛网,大脚板,过河抽板车,泰山绳,生化危机,拆炸弹,孤岛求生,背摔,生死电网,同心石,怪兽过河,珠行万里,解手链,地雷阵,盲人摸象,漫步人生路,传真机,塞车,机器人,牧羊,信任靠,梅花桩,胜利大逃亡,基地导宝等

4. 破冰项目

生日重组,解人结,我是谁,结伴同行,心灵密码,似曾相识,进货论,齐齐行,连体婴,露四点,环球速递等

跳出真我项目介绍:

要求:空中跳台,空中单杠场地一处,保护绳,全身安全带等

项目简介:参与者站在离地7米的空中,在前方一臂以外的空中,悬着一根单杠。参与者要做的,是从跳台上凌空跃起,抓住那根单杠。(尽管腰间拴着能承重一吨的安全保护绳,人们对高空的恐惧仍是完成该项目的障碍)

项目意义:

1. 建立临危不惧的自信心,挖掘自身的潜力,挑战自我。

2. 培养心理调节能力,增加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3. 勇于把握机遇

天使之手项目介绍:

设施要求:8米高空钢丝一条,保护绳,全身安全带等

项目简介:学员两人一组手牵手合作从钢丝的起点走到对面终点

项目意义:

1. 极度考验个人胆量与身体的平衡能力

2. 在非个人英雄时代里面,相互勉励,共同进步才是快速前进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