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保存桌面|管理入口|返回主站

石家庄拓展训练

石家庄拓展训练

13503339017
拓展资讯
石家庄拓展训练 创业者如何寻找创业方向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85        返回列表

  人人都想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但是要成功创业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许多人看见别人创业以后身家百万,就自己一头扎进创业大军之中,殊不知创业的路途上所遇到的艰难险阻远远超过自己的想象,没有任何创业的计划就跟风创业,没有做过任何市场调查就盲目开店,早晚都会惨败而回,所以创业一定要找好方向,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如何寻找创业方向?的资料,欢迎大家阅读!

  一、估算现有的资金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创业不管做什么项目,首要的还是自己手里面有资金才可以谈创业。如果自己手里目前的资金比较少,可以选择一些投资成本低、回报见效快的项目,逐步积累原始的项目资金,毕竟一口不能吃成一个胖子,凡事还得慢慢来。

  二、分析市场的环境

  假如说你想创业,不甘心于平凡的生活,不愿意当一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是却苦于没有创业的方向的话,就要结合当下市场的环境来分析,寻找一些具有创业前景的项目,比方说目前国家的老龄化现象严重,空巢老人、独居老人这部分老年人群体的身心问题都需要社会的共同努力才可以解决,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针对性的根据这些问题寻找你的创业项目,再比如一些政策性的指令,像二孩政策颁发,相关的产业肯定在今后也会有所发展,这些政策之中就会隐含一些创业的信息和项目。

  三、结合自己的兴趣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创业做项目最好结合自己的兴趣或者特长,从自己擅长和熟悉的领域入手,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创业所遇到的阻碍,如果能够一直和自己喜欢的事物打交道也是生活中的一种乐趣,比如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开一个摄影工作室,喜欢写作的朋友可以坚持写做投稿成为媒体大咖,成立自己的工作室,这些都是可以成为创业的方向

  市场竞争向来都是瞬息万变、千帆竞发,比如前几年电商经济发展得如日中天,但是现在电商市场交易已经达到饱和,昔日辉煌的电商巨头如今开始逐步向新零售业态转变,所以创业对于任何人来说都要洞悉市场先机,敢为人先才能出奇制胜,占据发展的制高点。

  【拓展阅读】

  怎么找高质量的创业项目?创业没有不注重选择创业项目的,因为创业项目的确定,就是为整个创业定下了基调。如果说项目都选不好,基本上就不用谈什么创业了。那么在挑选创业项目的过程中,要想找到高质量的创业项目,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需要创业者谨记的原则有哪些呢?欢迎大家阅读!

  原则一:根据资金找项目,一切量力而行

  创业者手上有多少资本就决定了创业者能做什么样的项目。假如说你手头有10万块,找亲朋好友再借点,咬紧牙关做个20万投资的创业项目,还能勉强搏一搏。可如果你想做个100万的创业项目,显然是不切实际的。即使你说你可以去贷款,去找风投,先不是说能不能找到,就算找到了这些投资,你的创业压力也会非常大,抗压力和能力稍有不足的创业者很容易就一败涂地,再难翻身。

  原则二:收益不好的项目,做了也白做

  创业的缘由说得再高大上,总结起来也就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和社会地位。创业本就比上班打工要付出更多的心血,所以如果你的创业项目的收益获取比打工还要少,那么这个创业还有什么意义呢?“操着卖的心挣着卖白菜的钱”,这样的创业项目不如就此作罢。

  原则三:慎选成熟过热行业

  不少创业者选项目的时候看到别人的项目好就直接选择进入,却不知道进入了一片红海,或者几乎固化的市场。竞争对手大多在行业耕耘多年,你一个新入局的创业者,资金不足、客户短缺,迅速死亡。选择成熟行业的创业项目,很多时候就像鸡蛋碰石头。

  外卖O2O行业非常成熟,轻而易举的就可以获得许多的创业经验和策略,然而残酷的事实就是目前外卖O2O行业绝大部分市场被美团和饿了么占据,你选择这个创业项目无异于自杀。而选择过热的行业则会遇到激烈的竞争,就像共享单车风口吹起的那段时间,创业者疯狂涌入,结果一地鸡毛,行业领头羊ofo小黄车也岌岌可危,选择这种过热的创业项目,如同火中取栗。

相关文章:

1.创业准备,创业起步的十大准备步骤

2.寻找创业新点子思路

3.想要找到创业好点子难吗

4.在农村创业-创业者应该具备三个条件

5.新手创业学会这4个小技巧